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盾冬】Suck-01

普通人AU。

就职于神盾公司的Steve Rogers在一次项目合作中遇见了海德拉公司负责小组的James Barnes。

所有取自漫威的名词在文中都只是普通的角色、机构、组织,无具体正邪意义。


==============

01


“我完蛋了。”

门“砰”地一声合上。Sam从电视画面收回注意力,抬起头转而望向刚回来的室友。后者直愣愣地站在玄关处,失魂落魄得都忘了先脱鞋进屋。

“怎么了?”作为好友的Sam关心道,“联谊聚会上发生什么了吗?”

Steve没有说话,抿着嘴不知在想什么。他又在玄关站了好一会儿,逆光的角度让他正义的脸上笼上了一层阴影。直到Sam几乎失去耐心时,他才猛地回过神,飞快地蹬掉鞋子来到客厅的沙发。

“我可能……会死。”Steve没头没尾地说。他的声音十分消沉,连带着那头耀眼的金发都好像黯淡了下去。

“等等,等等等等——”Sam示意他先打住,“你的意思是,发生了某件非常严重的事,‘完蛋’是指严重的程度,而‘会死’是指完蛋的程度,是吗?”

“不是。”Steve一秒钟都不带犹豫地否定了,“我的意思是,我的生命面临中止。”

Sam张着嘴眨了眨眼,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今天傍晚下班时办公室通知他们半小时后有一场神盾公司和这一次项目的合作对象海德拉公司外派小组的联谊。鉴于对方的项目负责小组中根本没有女性职员,有些记挂错过的球赛的Sam稍加权衡后没有参加。同办公室的Steve,同时也是他最近几个月来的室友,倒是去了。他们分开了几个小时,再见面时Steve就自称他要死了。

“你究竟做了什么?”

Steve没有直接回答。他紧张地咬着牙反问道:“你记得Bu——Barnes吗?”

Sam回忆了一下:“海德拉那个凶巴巴的铁胳膊?”

Steve点了点头:“你了解他的金属臂的威力吗?”

当然了,Sam想,他记得他们上一次真人射击游戏的联谊时Barnes端枪比铁架还稳的左手,记得两家公司一开始合作不太顺利时闯入会议室的Barnes一拳砸穿实木桌面的左手,更记得和他吵了两句就小心眼的Barnes两根手指就捏断了他办公桌上收藏品的左手。

“你……?”

Steve闭上了眼睛:“我摸了他的胸。”

哇喔。Sam想。

“还有就是,不小心,吸了一下。”

Suck。Sam觉得自己可能是听错了,Steve说的也许是sack,或者sock

“吮吸。”就好像生怕他没听明白一样,Steve严谨地解释道。

…………

“不过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

“我大概会在明天上班之后被打死。”

有那么一会儿Sam忘了他和Steve正在谈论什么。

 

James Barnes,海德拉公司今年刚招募的新晋员工,纽约户籍,但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为俄罗斯军方工作。没人知道活跃于时尚之都纽约的海德拉为何会聘用一位退役的前特种兵,比起营销设计显然Barnes先生更擅长单手取人性命。但事实证明了人事部的前瞻远瞩,两次Barnes被拉去客串海德拉旗下的男模走秀结果都令人惊讶:一次他靠着圆润的下巴和小鹿般的眼睛征服了来自北欧的时尚界邪神,一次他用扇叶仿佛能呼吸的性感机械金属义肢帮公司争取到了史塔克集团的投资。

所以即使Barnes脾气暴躁,金属臂杀伤力巨大,也依然连续三个季度被评为海德拉执行部模范员工。全公司都知道那个冷冰冰、凶巴巴的“喀秋莎”,但好在Barnes虽然不好惹,却从不主动挑事,因此总的来说同事之间的相处并没有什么大问题。

——这些Steve当然都知道。

项目合作小组接洽时,围绕两边几位中心人物的小道消息是免不了的,一来人们总是充满好奇心,二来这也能让双方互相都有个大致的了解,有利于之后的友好合作。

初次会面时Steve一眼就注意到了那双瞪得圆圆的绿眼睛,大概是看得太入神,几分钟之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能这么清晰的看见对方整个儿眼眸的唯一原因是Barnes先生发现了他的偷看,正颇为不悦地回瞪着他。

Steve这才尴尬的低下脑袋,放低了视线的角度假装礼貌而好奇地打量着Barnes造型别致的战斗服——据说对方时刚从郊区的射击场“放松心情”回来,来不及换衣服就来参加合作项目的初次会议。Steve偷偷扫了一眼周围,心想坐在一办公室西装笔挺的职场精英们中间的Barnes真是帅气又独特。

合作项目进展顺利,除了Barnes隔三差五来一趟神盾公司,跑进Steve的办公室找茬之外没什么毛病——可惜他不是来找Steve的,而是不知为何总是合不来的Sam Wilson。

第不知多少次Steve偷偷抢先上前充当和事老,以无限的耐心好言好语地劝解Barnes直到送对方走进电梯离开之后,Natasha出现在他的身后。

“你喜欢他。”

Steve吓了一跳,猛地转过身,接着在Natasha洞若观火的眼神中红着脸开始装傻。

“你说什么?”

“得了吧。”Natasha翻了个白眼,“你想说你是为了好朋友Sam才次次抢着为他出头?”

“Sam是我的朋友……”

“然后一边像个变态一样享受着那双因为怒火而变得亮晶晶的绿眼睛一眨不眨地只盯着你一个,一边趁机对Barnes动手动脚?都是为了陷入争执的好朋友Sam,嗯哼?”

“我没有对他动手动脚——”Steve一下子连耳尖都泛红了。他只是为了表示友好,为了让Barnes平静下来,所以偶尔地拍拍对方的手臂,上臂,肩膀,以及十分靠近脖子位置的肩膀,而已。

Natasha挑了挑眉,Steve的胸口忽然热乎乎的,他想起来自己忘了否认前半句。

“你从前不就喜欢这种类型的吗?”Natasha比了比手势,“比如佩姬,方下巴,英气美丽,处事果断偶尔脾气火辣……”

“我和佩姬只是朋友。”Steve的脸色慢慢消退了下去。他面不红心不跳气不喘,一脸正直问心无愧地说道,“我很喜爱她,也很尊敬她,她是一位优秀的同事。她的离职是我们公司的损失,我尊重她的选择,但我也会想念她的。”

“一次都没幻想过和她有点什么发展?”

“我幻想过。”Steve大方地承认,“如果有一个机会我们能心平气和地谈一谈,解开曾经工作上的误会和不愉快,说不定能有一段新的开始。佩姬是一位思想独立的女性,不能否认她的个性十分富有魅力……”

“那Barnes呢?”

原本诚恳自然的滔滔不绝戛然而止,Steve的喉咙又被掐住了,就好像突然被拧上阀门的水龙头。“Ba、Barnes什么?”

“你幻想过和他吗?”Natasha步步紧逼,“他穿着那套紧身战斗服来我们公司的时候,你一直盯着人家前面的系带看个不停。还是说你对搭扣的结构不太了解又十分好奇?”

“我盯着系带有什么问题吗?”Steve虚弱地挣扎道。

“没什么问题。如果系带固定的位置不是他的胸的话。”

Steve张了张嘴,最终也没找到自己的喉咙去哪儿了。


-TBC


============


诸君,我爱盾冬(¯﹃¯)

评论(16)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