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混同】意外来客-04(补下半部分)

(前:)“所以……他把贵重的小提琴毁得一文不值,然后又特意带走了它?这代表了什么?”



“尚不明确。”夏洛克说,“别这么看我,好像我愿意中途放弃一样。还不是迈克罗夫特突然发疯把我们俩绑架到了白金汉宫。他老板家的人自己惹出来的麻烦却害得我们耽误这么多日子。”

“是耽误了不少日子。”约翰笑了,话里有话,“要不是莫莉随口一句话让你提前解开了密码,我们恐怕还在伦敦。这次回去你可得好好谢谢她。”

“也就提前了一点点。我几乎就要解开了。”

“嗯哼,我深信不疑。”

“你该感到羞愧约翰,作为助手的你却一点都猜不到答案。”

约翰暗自翻了个白眼:就好像他该猜到似的。“解决了The Woman的案件之后呢?为什么不在伦敦继续查下去,反而跑来了巴尔的摩。”

“因为格林尼治天文台。” 


 

“我在伦敦机场外受的伤。”

Nigel靠着木墙点起一根烟。汉尼拔家的后院空旷而整洁,数十米积雪之外是一片能藏匿无数秘密的荒原。因为亚当的缘故他有些日子没碰过烟草了,不过晚些时候他可以在外头多吹会儿风散散烟味儿。

预定的车上被安置了炸弹,爆炸中飞溅的铁片划伤了他的侧腹。巨大的声响还将他的行踪暴露给了早已埋伏在此的苏格兰场,Nigel不得不忍受着灼伤与失血的剧痛开始在雨中逃亡。在傍晚的薄雾里他沿着泰晤士河一路前行,暂时性失聪的双耳甚至无法分辨身后是否存在靠近的脚步声。他在某个分不清是哪的转角将帽子抛进河水,然后片刻不停地拐进了左侧的直道。

好消息是阴雨绵绵的天气导致了一路空无一人,但直道的长度足以让Nigel受尽折磨。当他最终来到尽头,筋疲力尽地靠着潮湿的墙角以为命绝于此时,亚当,隔着那辆半旧绿色皮卡的前窗玻璃,出现在了他面前。

“然后我接手了那辆车,问清楚他是独居之后顺便跟他回了家。”Nigel道。那天他的枪还剩最后一发子弹,所以亚当又听话又配合,除了他本身疼得快要锯断神经的伤口之外,几乎没添什么麻烦。

“我一直住在那,没有出去过,也没人来拜访过——你知道,他那个小毛病挺麻烦的,所以几乎一个朋友也没有。”Nigel停下来,抽了口烟,“没有人来打扰过我们。那里非常安全,也非常的——安静。你能想象吗?他在伦敦的市中心都能活成那副样子……不过没多久就出了点问题。房子是他刚死的老爹留下的遗产,但因为英国法律的狗屁规定他需要偿还贷款,保证收入。麻烦的是亚当刚失业,我们俩还基本上花光了现金。”

“所以我帮了他。”Nigel叹了口气。就那一次,亚当穷途末路,刚巧他依然十分需要这处容身之所,加上一点不那么单纯的恻隐之心,他冒险替亚当付了一笔钱。“我发誓那段时间会在英国境内留下记录的活动只有这一次。但那张卡和里面的钱都是干净的,在取款机摄像头里出现过的只有亚当,我也从没直接接触过卡面任何一个角落——唯一一次冒险,唯一一次可能出现漏洞,但我思来想去都不明白究竟在哪里还有遗漏。”

“一切本该万无一失。但几天后苏格兰场的警察找上了门。”

再之后的事不难预料。世上没有那个局子是完全清白的,跟在想要活捉Nigel的人之后追来的便是想要Nigel死得彻底的人。伦敦不再安全了,更糟糕的是那些人看到了亚当的脸。



-TBC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