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混同】意外来客-01(拔杯/太空狗)

01

检查完最后一扇门,汉尼拔回到了厨房。

威尔还在洗手,大理石台面抵着他半旧而柔软的毛衣,纯净的水流簌簌作响,将沾在他手上的尚带余温的血液拖进下水道。汉尼拔打开手边的灯,忽然明亮的光线将那些浓稠的黑色液体照成鲜艳的玫瑰红,接着逐渐淡化,最终展露出威尔原本的肤色。

“很遗憾。恐怕雪停之前你没法安全地离开这里了。”

汉尼拔体贴地递上了毛巾,威尔轻声道谢。

真要说起来,这也不是谁的过错。不到半小时之前他与汉尼拔在那两张相对放置的沙发上结束了一场酝酿良久的对话。这个男人忍耐过漫长的蛰伏与诱捕之后终于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他们耗费了不少心神与时间,以至于完全忘记了早些时候的暴雪预告——至少威尔是。汉尼拔将威尔送到了门口,并不乐观的降雪幅度让人为难,谁也没注意到危险的靠近。

 

第一枚子弹射在前廊的立柱上,汉尼拔当机立断拉着威尔躲回屋内顺手关上门。他绕到窗前从窗帘的缝隙间向外窥视,看见一个身影从荒野中走出,朝着别墅的方向笔直走来。接近两米的个子说明是个男性,猎枪明晃晃地端在胸前——一个相当自大且来意不善的男人。

“我没在杰克那儿见过这个人。”威尔在他耳边小声道。

而汉尼拔也对这张脸毫无印象。

男人转眼到了门外,但结实的铁锁和厚重的木门阻挡了他的意图。如果他仔细看一眼结霜的玻璃窗的边缘,就会发现一双躲在窗帘后审视着他的眼睛。但男人只是暴躁地举起枪,大声咒骂着朝着门锁连续射击。

虽然内容只剩下怒吼的音节词和脏话,但汉尼拔辨认出那是俄罗斯语——尚以外科为业时,他作为莱克特医生曾在俄罗斯度过一段低调谨慎的短暂岁月,因此不太可能是那个千里迢迢而来的仇家;而威尔,据他所知压根和那个国家毫无联系,更不可能是冲着他来的了。

爆裂的射击声和一次次的粗鲁冲撞导致门扇摇摇欲坠,汉尼拔伸手滑过墙面,前厅的灯光悄无声息地熄灭。他低声询问威尔能否返回厨房做好埋伏并且关闭沿途照明,威尔同意了。

半分钟后俄罗斯男人终于破门而入。他熟练地对着几个黑暗的角落一阵扫射,幸而汉尼拔早已躲进了假柱后的死角。没有任何异常的声音,男人再度减轻了本就不多的防备心,踏上长廊摸索向唯一点着灯的房间。汉尼拔希望他去的地方。

厨房里有什么东西摔在了地上。男人立即将枪端起在眼前,放慢了脚步开始贴墙而行。首先经过入口的是他的枪,接着是他的手——银光就在这一瞬间落下。

威尔下刀还不甚精准,好在汉尼拔心爱的厨具总是锋利无比。俄罗斯人手腕外侧被全部划开,轻薄坚硬的刀刃卡进腕关节,剧痛让他短暂地失去了射击能力。威尔不清楚这个男人需要几秒才能重新举枪,但无所谓了,在对方错愕而震怒地死死瞪着威尔时,汉尼拔依然在他背后出现。

之后如清澈的溪水般毫无悬念。

 

“如果今晚能停止降雪,或许我们明早该早点出发去你家?”

威尔看了他一眼。

“你今晚没法赶回去。”汉尼拔解释得像是真的一样,“缺了一顿饭,你家的小东西们该饿坏了。”

“汉尼拔,‘他’还没死。”威尔露出了你在和我开玩笑的表情。他们合力放倒了俄罗斯人,鉴于对方身份不明,也就无从得知是否能被随意“去活”,所以暂时只被运送至地下室。

“——我可没那个意思。”心理医生虚伪地否认。有些时候汉尼拔的暗示实在是含蓄得让人只会怀疑是自己想太多,但威尔再清楚不过:说真的,这个男人什么时候毫无目的地关心过他的狗?

俄罗斯人随身背着一个黑色的登山包,在尸体——还不是——被搬走时它被随手放在了料理台脚边。汉尼拔决定先去检查一下客房的取暖设备,“战利品”可以晚些再研究。“我去给你准备客房。”他道,“如果你想的话,供选择的有暖气和壁炉。”

“好吧,暖气就——”

 

一声巨响。

 

闲谈戛然而止。

声音来自已经门户洞开的前廊,像是一辆摩托车在积雪中踩下刹车。

“我确定不是我的客人。”汉尼拔道。几个小时前他对威尔提出的邀请是相当正式且唯一的。

“所以今天是什么日子?”威尔嗤笑了一声,“孤寡食人魔探望日?”

汉尼拔看了他一眼,没有抗议威尔的调侃。他决定先过去看一看,鉴于那里的门已经被破坏,安全起见他拿上了威尔刚冲洗干净的那把菜刀。走出厨房时冷静的心理医生蓦然有些雀跃:假如接下来他必须动手,那么这个晚上他和威尔正好“你一刀我一刀”——鉴于他这段日子里最大的胜利,那场谈话,就在不到一个小时前发生,或许这个活动可以演变成一个小仪式,用于每年的纪念日什么的。

思绪飘得太远,以至于他在看见门口逆着光的身影时,好一会儿才意识到来人是谁。

“相当出人意料。”汉尼拔评价道,“好久不见。”

“汉尼拔。”对方直呼其名,“你得——我要——我是说,我想你能帮帮我。”

“我以为我们之前说好的是有朝一日你会无条件接受我的求助?”

“得了吧……”那家伙的声音又虚弱又不耐烦,“至少先让我们进来——行不行?”

“你们?”

“我——”Nigel的手伸向背后拉出了一个人,算得上小心地将矮他一头正瑟瑟发抖着的小孩儿搂在了怀里,“和亚当。”

哦。汉尼拔心想。

 

时间过去得有些久了,却一点儿声响也没传来。

威尔有些不安,他握起俄罗斯男人带来的枪决定出发。枪里只剩下两发子弹,这让他心底更为警惕严肃了。

他沿着汉尼拔的路径来到前厅,看见了站在破损的门口的三个人。

 

Nigel对汉尼拔忽然的沉默正不明所以,这时他越过汉尼拔的肩膀看见了从漆黑长廊中走出的威尔。

哦,Nigel心想。

 

就好像视频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样,然而真实的人类交谈过程里并不常发生这样的情况。Nigel怀里的小孩儿疑惑地抬起头,看见了面前的汉尼拔和后方的威尔。

“咦——?”亚当说。

 

 

显然僵持在不断灌入寒风与雪花的前厅太不体面,他们回到了厨房,摩托车被抛弃在室外的雪地上。

亚当的状态很不好,谁都看得出来他正在发烧。Nigel断断续续地解释着,几天前他们通过不那么正常的途径逃离英国来到马里兰州,却在离开市中心时遭遇了几场意外。那时亚当已经有了生病的征兆,无奈药物短缺。等他好不容易确定了汉尼拔家的方位并抢来一辆摩托,却遇上了如此程度的暴风雪,导致亚当病情恶化。

他的说辞十分含糊。汉尼拔恐怕事实比Nigel的描述来得糟糕地多。他清楚面前这个男人的真正职业,也知道想猜测真相就得补上他口中的故事里被删减掉的那些:暴力,枪械,帮派,和背叛——当然还有毒品。最合理的做法当然是将Nigel拒之门外,然而Nigel还带着一个急需治疗的亚当。

汉尼拔承认每次看着那张酷似威尔的年轻脸庞,即使内心明知这是在自找麻烦也还是会有所动摇。或许明天Nigel能给他一个更详细而坦白的解释。

不管怎样,今晚他允许他们在此暂避风雪。

 

考虑到两位临时客人的状态并不适合大量进食,汉尼拔只准备了两份适量的简单晚餐,好让他们不至于吃得伤及肠胃也能尽早得到休息。

但对于汉尼拔来说的“简单”依然繁琐得让Nigel耗尽耐心。好在这个向来言辞粗俗的犯罪分子还记得在别人的地盘上收敛:他忌惮汉尼拔文质彬彬的西装下裹藏在躯体内的阴暗怪物,又顾及到迫切需要精心照顾的亚当,不得不尽可能地维持不擅长的礼节。

汉尼拔离开了一趟厨房取来了作用相对温和的退烧药。服了药还喝下热水的亚当很快靠着Nigel昏昏欲睡。

“明天我会检查他是否好转。”他许诺,Nigel点了点头致谢。

“威尔——过来一下,我需要你的帮助。”

被喊到名字的人眨了眨眼,又看了一眼Nigel与亚当所在的方向后才跟在汉尼拔背后离开厨房。

 

“怎么啦?”威尔问道。汉尼拔当然不可能真的会要求他帮忙整理客房,不是客不客气的问题,是他对主客之间礼节的坚持。所以他叫威尔出来显然有话要说。

“是你,威尔。”汉尼拔停下来,转过身面对向他。从前厅就开始了,在他们三人都为了各自所见略感惊奇时,威尔却始终一言不发。“我该感到嫉妒吗?哪怕是切萨皮克开膛手都没能享受过你如此安静又热烈的注视。”

“他是和你长得很像。但我清楚人皮之下天壤地别。”威尔否认,“大概脾气挺坏,不是什么好人?不过我不至于拿一个普通人来和你作比较……只是觉得有些,诡异。我和你,目睹着‘不是我’和‘不是你’。”

“别试图误导我,威尔。”汉尼拔不吃他这套,“我们都清楚你在盯着谁。”

威尔直视着他,最终笑了。“好吧。”

 

 

汉尼拔准备出了两间客房,当然他将暖气供热的那一间留给了威尔。整理好厨房碗碟后他重新注意到靠着料理台内侧被遗忘良久的登山包,但这时已经有点太晚了。他将背包收进了更为隐蔽的储藏处便返回了卧室。



-TBC

=====================


觉得切换输入法好麻烦,决定名字都用汉字。

但是到奶酒名字出场的时候,用奶酒感觉不正式,用奈杰尔又觉得不好听,就让他一个人特殊化了


评论(12)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