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盾冬】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15

Title: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Or he will grab one himself)(And maybe more than one)

CP:含盾冬,可能会提及evanstan,主要角色是Bucky和Sebastian;

前景提要:

黑盾与反派合作,利用次元转换器在各个宇宙之间穿梭,所过之处吧唧不留。有一天他来到一个异常落后的世界,不费吹灰之力就带走了这里的吧唧——“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弱的吧唧了”黑盾这么说着,把人推进了自己的私人密室。最弱的吧唧回过神一看,密室里坐着詹吧唧冬吧唧girl吧唧等各种各样的吧唧。
“新来的?你是哪个世界的吧唧?”为首的一个开口问。
“……我,我不是吧唧。”最弱的那个惊魂未定,“我叫sebastian,是个演员……”

====================

照例先圈我喵 @喵型秃秃秃秃 

良心陪催,深夜相伴❤❤❤❤

========================

【CH-14】 【目录】 【CH-16】



CH-15

 

金属臂找回来了。

冬兵叹气,伸出右手从Steve手中接过自己的左手。损毁十分严重:火焰灼烧后的大片漆黑焦痕倒是花点儿时间就能除去,然而表面坑坑洼洼的凹陷和多处变形处理起来不会容易。再加上内部几乎报废的线路……

“抱歉,找回时已经这样了。”Steve道,“重塑的话,金属臂含有的振金比例需要重新测定,而且必须配合原来的设计重制电路。不如做一个新的?”

冬兵没有推辞。Steve早前就暗示过许多次,之前体检中的骨骼检测显示,由于金属臂过重而导致的左右不平衡,所造成的负担在长年累月的积累下已然损害到了脊柱。Steve瞥一眼坐在检测台中央的冬兵,低头忧心忡忡地看一眼报告,再抬头看一眼人,再低头……欲言又止的样子连冬兵都看着替他着急。

“全振金的更轻便,脊椎的负担也小一些。”Steve又道,“……直接依照这里原先保存的数据资料,可以连带节约下恢复电路的时间。你觉得呢,Bucky?”

那次体检之后Steve就开始这么称呼他。

冬兵放下报废的手臂随口问道:“那个Bucky的数据?”

他和Steve聊过,也和隔壁(隔了好几层壁)的冬兵有过短暂的交流。对于过去发生的事还是有个模糊的了解的。

“你决定就行。”他随即道,开玩笑一般的口气,“是你好心要帮我‘做出’左手,哪有我挑剔的道理。”

 

一周以后新的手臂就做好了,速度之快得令人咋舌。

“A.I.M。”Steve如此解释道,“你不得不承认,做过反派的人效率总是要高一些。”

他们正在消毒后的实验室里。负责连接手术的人完成了必要的工作后陆续离开了,因为Steve将亲自完成外层的拼接和最后的调试。Bucky半躺弯折起的手术床上,他挨着他坐着,尚未启动的金属臂被放在他的大腿上,一动不动地如同物件。

“所以……”Bucky忽然问道,“你拥有很多振金?”

“A.I.M原先就留有一些。”Steve有所保留地回答。

那意味着另一些是通过别的途径得到的——Bucky了然。

“试试。”Steve换了话题。他扶起手臂拔下了最后一块绝缘片,那一瞬间之后,崭新的金属臂正式和这个Bucky原来的身体合为一体了。

Bucky起身低头。自手腕连接处的第一片扇页开始,金属页片向上依次开合,立即形成了一道银色的小波浪。浪潮般的起伏由下而上移动至肩膀,直到最后一片扇页的轻轻合拢。

整个过程安静而流畅,少许轻微的扣击声称得上是协奏的音符。

“哇哦。”Bucky赞叹道。

“重心肯定和以前不同了。”他扶着他坐了起来,“小心些适应几天吧。”

“谢谢。”Bucky感激地点了点头。

在他低下头重新审视新手臂的同时,Steve沉默下来。他的视线越过Bucky的后颈落在左肩,以及之下的那片烧伤上。

第一个被带回这里的冬兵和这个世界原先的Bucky有许多微小的不同。例如,他的金属臂的构造经过扫描后可以发现明显的差异——这可能是由于年代太早,即使是九头蛇也尚未掌握更为先进的技术;再比如,他的额头有一道不起眼的小伤疤——出乎意料的,他记得那是来自于布鲁克林时期,陪小豆芽在巷子里打架时发生的一个意外。那时流了很多血,所幸留下的疤痕却很小。

Steve确定自己的记忆中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也许不同世界的Bucky各自都拥有独特的小小经历。就像紧绷的命运线偶尔产生的无关紧要的小小颤抖。

但这一个Bucky——

在他能看见的那一部分并没有明显的疤(他当然不能看遍全身),但那什么都无法说明;而左肩——越大的手术越是不可能留下完全相同的疤痕,然而大面积的烧伤几乎全部覆盖了原有的旧伤……

Steve知道这个Bucky在他到达的三天前,才刚被神盾局的人从一处九头蛇基地的废墟中搜救出。爆炸时的猛烈冲击将他所剩不多的记忆也都一并冲走了。

他想象着,炙热的火场中,难以分辨方位的爆炸声,翻滚的火舌,迎面而来的强劲气浪。Bucky举起左臂保护大脑,金属被迅速地加热,贪婪的火焰从左肩爬上身躯,吞噬下本就伤痕累累的血肉……

“——Bucky。”他忽然地问。

对方抬起头,投来询问的眼神。

“他们告诉我,在检测你左臂残留的电路系统时——”Steve有些紧张地停顿下来。

这太疯狂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像是蠢到极点的幻想,愚蠢得说不出口——这可能吗?他原本决定面对的,分明是数以千万计的,耗费所有寿命也只够踏遍沧海一粟的无限宇宙。

怎么可能救回的第二个冬兵,就……

“当他们扫描你的左臂时,那里的系统布置——”

Bucky耐心地看着他。

 

“Captain。”身着黄色制服的A.I.M研究院推门而入,“原先搜集的反物质已经转化完毕,仪器调试也已全部完成。预计准备时间可以控制在一小时以内,行动部请示何时启动下一次行动,”

“下一次行动?”

“……”Steve默然。偏偏是此时此刻!偏偏是他自己忘记了事先关闭入口的权限。下一次行动当然是指前往下一个世界,带回另一个Bucky。只是他也当然不能就这么说出口。

但Bucky依然立刻明白了。


-TBC


【CH-14】 【目录】 【CH-16】

=================


这一次我勤快更了!

毕竟一早醒来被桃总炸上天!

讲道理,肯定是包子太甜了,流下的包汁都变成了小糖豆,于是桃总就有了很多很多包包糖,藏着捂着,哪天心情好了就挑颗最小的扔出来,把一地迷妹都炸上天(¯﹃¯)


评论(24)
热度(4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