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盾冬】史蒂乎想和吧唧接吻-5

盾冬,带锤基,上世纪末乡村小镇AU。

OOC,傻白甜,中心思想就是谈恋爱,革命目标就是和吧唧浅浅的樱桃色的嘴接吻!

本章一起分享一个正直的史蒂乎。

=============================



5

“抱歉,Mr.Rogers。领养证明确实是合法的。”仔细检查了一遍后Loki放下了手中的纸,无奈地告知了Steve这个不幸的消息。

Steve有些难以置信,他看向坐在身边的Bucky。

“……我也不知道有这个东西。”Bucky有些愧疚地小声说道。

“那当然——你十二岁的时候发的高烧差点把脑袋烧坏,谁都不指望你还能记得点东西。”皮尔斯洋洋得意,“所以,这位先生——把我的养子还回来,抢夺一个活人可不是什么好勾当,请不要触犯法律。”

Steve叹了口气,压下心中的焦躁和怒意。“但我亲眼看见你们把这个孩子关在马厩里——他还说了,你打算把他‘卖’给牧场主左拉!”他强调道。

“一面之词罢了。你也说了是他自己说的,小孩子犯了错就得受罚,虽然动用铁链是有些不妥当,不过撒谎诬陷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我没有。”Bucky握紧了Steve的手,又急又气。

Steve安抚着回握他。他无比厌恶皮尔斯的虚伪腔调,可惜事实就是他无法针对一件未发生的事寻找到切实的证据。“那你要怎么解释这个孩子为什么如此瘦弱,而且显然还营养不良。我找到他时他被关在酒窖里,已经饿了三顿饭。”

“挑食,青春期逆反。”皮尔斯舒展眉毛,自以为慈祥和蔼地一笑,“大概自己钻进酒窖玩不小心把门关上了吧。这孩子性格恶劣又屡教不改,我养了他十几年,我再清楚不过了——至于饿了三顿饭,谁告诉你的?不会又是他自己吧?”

不仅Steve,整个军火小队都被他的无耻嘴脸激怒了。

良久的沉默后,Steve再次开口。“就算你说的对。我也确实不能带走Bucky……”他按住了Bucky颤抖的手,坚定地将它包裹在手掌中,“但我想请问Bucky住在哪儿?白天的闲逛中我没有在你们的后院发现任何一个适合孩子休息的房间,所以我很好奇在这种深秋的夜晚,Bucky睡在哪里?”

皮尔斯愣住了。“当然了,当然有房间!他,他住在……”他支支吾吾着,想起来那个小鬼确实没有房间,以往他都会被打发到厨房渡过夜晚。但现在他可不能说实话——他刚想说Bucky被安排和朗姆洛一个房间,立刻后悔自己随口应付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有房间”。

“空客房吗?”Steve挑着眉,冷冷回视,“如果不是,我有理由认为你确实是在虐待儿童。”

有些被吓到的皮尔斯含糊地点了点头。

“那好,请带Bucky回去吧。”Steve拉着Bucky站了起来。

 

Bucky就这么被带走了——在Loki的监督下,他被带往了二楼尽头的那个客房。

Steve回忆着Bucky走出门口时回头望向自己的眼神,心底止不住地泛起愧疚。

“这可真残忍——在我还年轻点儿的那个年代,小伙子至少是在把心上人送到家门口之后才会被未来岳父的棍子赶跑;更别提还能在后半夜从窗口爬进房子幽会。”Tony开了个玩笑,试图拯救桌上的糟糕气氛。

Steve缓缓抬起头看着他。

Tony有些紧张地望向别的队员们,想从他们脸上知道自己是不是又说错了什么。

不过Steve并没有责怪他的意思。“你的建议很好,Tony。”他像是下定决心一般站了起来,“我虽然不能直接从皮尔斯手中救出Bucky,但也没有人能阻止我去找他。就像你说的,我可以去爬Bucky的窗户。”

“Wait……”Tony迷茫地眨了眨眼:我没建议你真的去做这个——那可是偷情的人才会干的事!

“今晚谢谢你们帮我一起找Bucky。天色不早了,大家早点休息吧。”Steve穿上挂在门口的外套,向他的队员们比了个友好的晚安手势,然后优雅地走出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

 

“哇哦,队长——爬窗?”Sam说。

“未成年。”Tony补充道。

“听上去有点无耻……”Thor评价。

“并且光明磊落。”Natasha总结。

“One question。”Clint伸出一根手指在鼻子前比了比,“两个房间都在二楼,为什么队长要特地爬下楼跑出门绕进院子最后爬窗户?”

噢——当然是因为白月光、人鱼泪和甜甜圈,还有随时随地都能被戏剧化的爱情呀。

 

两层楼的高度对Steve来说小菜一碟,他只花了不到两分钟就从后院爬到了Bucky房间的窗边。

不过他没能进去。

并不是Bucky拒绝给他开窗之类的原因,而是因为他听见了另一个男人的声音。

 

“……在想些什么?你真把那帮人当成救世主了吗?别告诉你相信那些无缘无故又不求回报的‘善心’!瞧瞧那个蓝眼睛看你的眼神,还不够明显吗——他不过是想睡你罢了。你宁可投靠一个恋童癖都不相信我的话是不是?”

这一定是朗姆洛……可是,他是在说我吗?

Steve震惊极了:十二万分的真诚,他对Bucky一丁点儿邪念都没有!并且他看向Bucky的眼神分明是那么的正直,不管是马厩里、酒窖里、还是刚才的房间里——就算将来和Bucky接吻,他也会正直地看待他浅浅的樱桃色的嘴唇;就算哪天和Bucky住在一个房间,半夜对方因为太冷而跑过来,他也会正直地把他抱进被窝防止Bucky感冒!

而且他也不是恋童癖,Steve愤愤不平,他根本不是朗姆洛所说的那种不堪的人。

“……我什么都不告诉你是因为有些事我不能说出来!你非要知道点的话,左拉之所以挑中你是因为你的手指很纤细——小男孩的手才能排上用场。所以我才说我会救你的!再等上一两年,不会很久,等你开始发育个子之后,慢慢长大长结实了,他自然就用不着你了。到时候他会赶你走,我给你一笔钱、一份地图,你就能顺顺利利地离开这里了——”

这听上去太糟糕了。

Steve皱紧了眉,他不觉得朗姆洛所描述的能够被称为“救”。那只是等待Bucky经受过苦难和虐待之后给他点糖果罢了。或许这个男人确实对Bucky心存善意,但一点点的帮助可远远不够救Bucky于苦海!想想吧,一个刚成年的孩子拿着钱和地图离开没什么美好回忆的故乡,孤苦无依地游荡在世间——Steve一点也不喜欢这个主意。

而且他还说Bucky的手指很纤细。他凭什么看Bucky的手指?只有我才能打量Bucky柔软的手指并且夸奖它们很纤细。Steve蛮不讲理地想。

 

兴许是受够了Bucky的冷淡和沉默,朗姆洛草草地结束了“训斥”后便离开了。

Steve迫不及待地探出上半身,轻轻敲打着月光下的窗户。


================================


已坑。6在长毛象,见微博置顶链接。

评论(5)
热度(100)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