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盾冬】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19

就是……那个……慢慢……填坑……

=========================

Title: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Or he will grab one himself)(And maybe more than one)

CP:含盾冬,可能会提及evanstan,主要角色是Bucky和Sebastian;

前景提要:我也忘了。



【CH-18】 【目录】 【CH-20】

-----------------------------------

CH-19

 

Bucky回到振金密室是在几天后,他的衣服换成了一套简单的便服,潮湿柔软的头发垂落,散发着一股化学合成剂的浅淡香味。

“我参与了一次行动。”他直截道,结束了冬兵与战姬不冷不热的独处,接着叙述了几天来发生的事:他去见了Steve,要求与其一起进入下一个被定位了坐标的宇宙。他考虑了不少说辞,对应“抢夺”、“绑架”、“干涉”、“阻止”这些难以避免而不可调节的矛盾,意料之外的是Steve什么也没问便同意了。

“你成功地说服了他。”战姬道,Bucky对“说服”这部分有点异议但没有反驳,“现在却告诉我们,最终你协助他带回了另一个Bucky?”

“好极了,显然你还享受了一番热水澡和洗发水。”战姬刻薄地说,“你总不是让Rogers帮你打的肥皂吧?”

这几乎是在指责他背叛。Bucky的喉咙一阵发紧。事实并非如此,他同意带回那个人绝不是为了顺从Steve,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轻易屈服,然而——

门在他来得及作出解释时悄声打开,Steve带着一个女孩走了进来。

女孩——如果说Steve的出现引起了战姬的厌恶,那么跟在他身后的人令人眼熟的五官和出乎意料的性别无异成了点燃炸弹的导火索。Bucky下意识地朝着两人之间挪了几步,他担心他不做点什么分散些冬日战姬的注意力,或是多少遮挡下直指Steve而去的愤恨眼神,下一秒这个姑娘就会冲过去动手。

Steve看向Bucky:“检查结束了,她很幸运,尚未感染。”他克制着尽量意简言赅,密室中的气氛紧张,而透着一丝植物香味的水气不断地钻入鼻腔实在是扰人心神。

更令人心烦意乱的是Bucky避开了他的视线。

 

Steve简单地将新来的女孩交给了Bucky。他的离开并没有缓和室内的气氛。

“你协助他,绑架了一个女孩。没有参军,更没有失去肢体,毫无战斗能力的女孩。”

“我没有——”

“我是自愿来的。”Jamie站了出来,虽然她还是不太明白这里是什么地方,但这些人在讨论的是她,就不该无视在场的当事人顾自争执不休。她直视着冬日战姬,看着这个似乎脾气并不好的女孩眼熟的五官。

然而战姬忽然一言不发了。她的肩膀放松下来,避开了Jamie的视线。

Bucky暗自松了口气,他不敢想象万一这两个姑娘相处不好改怎么办,要知道这世上没有男人会胆敢介入女孩之间的矛盾。他对安静下来的战姬解释道:“她来到这里是因为瘟疫。”

最开始的目标是尽可能地介入Steve的行动,这样才有机会阻止下一个冬兵被带走。但他没料到轻易就被允许同行,因此之后只好走一步算一步,毕竟任何一个不同的宇宙都是全然的未知。他有着几个不成型的计划:在行动中找找Steve那套说辞的漏洞,和异世界的冬兵联手抵抗,之类的。但随后他就明白了什么叫“平行宇宙的无尽惊喜”。

“我特地考虑了该怎么和冬兵进行沟通。虽说没什么把握,但和别人比起来好歹我也是见过三个冬兵的人了。”——算上自己,“只是,没想到我们遇见的是……Jamie。”

不止他,Steve也一下子不知所措起来。他们想象过各种冬兵,战姬的出现也在性别方面补足了心理准备。但Jamie又是完全不同的,她普通而快乐,笑起来就好像这世上不会有任何事能够伤害她。始终生活在布鲁克林的一角,没有亲历战争,更没有受过九头蛇的摧残折磨。

“Steve犹豫了。”Bucky说,“毕竟远离战场就不可能称为九头蛇的俘虏。虽然她和那个世界的Steve的结局似乎不乐观,但这不属于他认为自己应当干涉的范围——问题是,随后我们发现,布鲁克林正在经受一场瘟疫。”

“然后他就像疯了一样,没有任何理由地确信Jamie最终一定会感染。”Bucky道。不必要的过于耿直的Steve就这么把话说了出来,亏得Jamie习惯了那个世界的Steve的性格,才没把这当成一句诅咒。“他坚持带走她。”

Jamie当然不愿意。就如同那个当初再放心不下豆芽菜也决定参军的James一样,与那座有着“家”的小镇同生共死是Jamie的决定。认定一件事就不可能被动摇的固执终究是半点都没少。

“只是……最后他答应为整个镇子的人提供治疗。”Jamie说,“我想如果这个世界的科技先进到能搜寻别的宇宙,大概足以清扫一场瘟疫了。”

“于是你就没有阻止?”战姬问,对着Bucky。

“我阻止了!”Bucky有些委屈,他指责了Steve的私心,毕竟如果他决定阻止瘟疫就必然研发疫苗,也就没必要非带走Jamie。“要不是她突然开始发烧——没有医疗队,谁都说不准她能坚持多久。Steve认为她需要尽早得到治疗,我还能反对不成?”

“那么——”

“没有感染,只是普通的感冒。”Bucky叹了口气,幸也不幸。

冬日战姬短暂地望了一眼Jamie,避开了那双柔和的绿眼睛,再次低下了头。


-TBC


【CH-18】 【目录】 【CH-20】

评论(113)
热度(6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