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盾冬】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17

Title: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Or he will grab one himself)(And maybe more than one)

CP:含盾冬,可能会提及evanstan,主要角色是Bucky和Sebastian;

前景提要:

黑盾与反派合作,利用次元转换器在各个宇宙之间穿梭,所过之处吧唧不留。有一天他来到一个异常落后的世界,不费吹灰之力就带走了这里的吧唧——“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弱的吧唧了”黑盾这么说着,把人推进了自己的私人密室。最弱的吧唧回过神一看,密室里坐着詹吧唧冬吧唧girl吧唧等各种各样的吧唧。
“新来的?你是哪个世界的吧唧?”为首的一个开口问。
“……我,我不是吧唧。”最弱的那个惊魂未定,“我叫sebastian,是个演员……”

====================

今天有人私信我,塞拆我CP的粮,辣眼睛!气得我更了个新。

(并不是)

(依然靠喵催_(:зゝ∠)_ @喵型秃秃秃秃 )


====================

【CH-16】 【目录】 【CH-18】


CH-17

 

前几天的争吵导致Steve好几天没有现身。Bucky翻着白眼心想Steve到底以为他们俩算什么?吵架之后必须不见面不说话互相赌气一阵子,这是多幼稚的小鬼才会做的事。

成熟的Bucky就不会在意这些小事。他选择每天踏过走廊敲开“好朋友”冬兵的门,热情地关心他的身体状况,然后在冬兵的房间赖上一天,死活不肯回自己那儿。

“滚。”几天之后,把门开了一条缝的冬日战士如是说道。

倒不是他孤僻或是脾气不好。大部分的时间他都安静地坐在角落,Bucky问什么便答什么,除非他也想不起来。那样的话他就暗自在脑海里往清单上添加一行,留着等改天再细细回忆。

他不反感这个Steve,毕竟对方救了他并带回这里奉为上宾。但也依然十分冷淡,相比之下对Bucky要更亲近些。冬兵挺愿意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聊一聊,过去现在未来什么的,然而他很快发现Bucky的脑子比他还混乱——他至少能隐约想起布鲁克林的往事,Bucky却连他住在布鲁克林的哪里都说不上来。

一个失忆的Bucky如何拯救一个失忆的冬兵。算上两次有关战姬动手的新消息,他们实际能谈论的东西少得可怜。第一天一小时后他们就在谈及过去时纷纷懵逼;第二天Bucky又跑来和他对脸懵逼;第三天他再来……

第四天冬兵觉得这个Bucky好他妈烦。

——所以,今天冬兵主动前来敲门,Bucky惊讶极了。

 

“Steve要把战姬关起来。”冬兵直截了当道。

原本还打算调侃几句的Bucky心底一沉。“你怎么知道?”

“A.I.M.科研部里负责聊天的那几个。”冬兵不客气地嘲讽。

“你说关起来……是什么意思?”

“振金监狱。”冬兵抿着唇,看起来也有些忧虑,“他们的原话用的是这个词。”

前两次传来的消息足以说明战姬的性格有多么暴躁,这始终让Bucky隐隐担忧。他猜到Steve会有一些偏激的反应,却没想到会糟糕到这种地步。“监狱”——他悚然,在一个研究基地里,什么样的地方才会被称为监狱?

“他有病。”冬兵忽然冒出一句。

“……”Bucky转过头,有些尴尬地询问,“你在骂人?”

“我是说,他病了。”冬兵摇头,继续冷静地分析,“应激障碍。他从没详谈过当初的爆炸,也很容易变得焦虑。我猜其中有些更早时就遗留下的成分,但他的承受能力非常强大,即使一时失控也能很快克制下来。所以无法判断程度。”

“你见过他带着攻击性的眼神吗?”冬兵最后道,“他把我带出苏联基地时杀了很多人。”

 

Steve走进实验区的办公室。

桌上坐了一个人。

“Bucky。”他有些惊讶。上次的不愉快之后他主动找过Bucky,然而对方的房间永远空着。冬日战姬的不稳定性又增加了他的工作量,于是一场莫名其妙的“冷战”便进行到了现在。

“你怎么在这儿?”他朝着Bucky走去。对方正坐在桌沿上低头看着什么,双腿放松地垂落,交叉的脚踝相互勾起。Steve不由地微笑起来。但当他看清Bucky手里的东西后,笑容消失了。

那是一套图纸,振金监狱的全套设计图纸。

Bucky一动不动,极为专心地研究着手上的图纸,仿佛根本察觉不到他的存在。他低着头,借着头顶的灯光逐字逐句地阅读着纸上的每一处注解,就好像在仔细地核对一条条任务指令。

Steve紧紧抿起嘴。Bucky依然不发一言。他他抬起右手将顶上的总平面图抽出再放到最底下,然后开始审视第二张。如此反复,直到他看完最后一张纸,他才抬起头,皮笑肉不笑地对上Steve的脸。

“我‘偶然’找到这里,‘碰巧’发现自己居然有整个基地的权限,所以我就进来了。”他嗤笑道,“然后就让我找到了这个。”他摇了摇手里的那叠纸,忽然地松开手指。一张张图纸纷纷从他手中滑落,轻飘飘地晃悠到了地上。“这就是你所谓的‘保护’。”

“……只是因为战姬。”Steve试图解释。

“她攻击你,就该被关起来?”Bucky好笑地反问,“而我对你还算可以,就能拥有自由出入各处的权限。这就是你的规矩?想在这个世界生存必须要讨好你?”

“我是为了她自己。”Steve否认他的指控,“她太过暴躁,任何靠近她的人都会被攻击。但她的金属臂连接得并不完美,剧烈的战斗只会给身体带来负担。我必须先控制她,才能展开之后的治疗。”

“所以你要把她关起来。”Bucky强调“关”这个字眼。

“为了治疗她。”Steve垂下了头。

“然后呢?”

“……”

“处理好战姬之后,你就继续收集反物质,然后前往新的宇宙绑架又一个Bucky?”

Steve没有说话,但他的神情已然默认。

“再然后呢?你就一直这么做下去?有一千万个宇宙你就要带回一千万个Bucky?你是不是还要占领一个星球专门建造监狱?”Bucky低声怒吼,他的手指伴随着一道道质问一下又一下地戳在Steve的胸口。

Steve突然握住了他的右手。“不会永远这样的。我保证。”他俯下身,另一只手穿过Bucky的手臂内侧撑在了桌上。Steve缓缓低下头:“所有宇宙都有起点,而Bucky的命运起源与他诞生的那一刻。就像树木有主干,所有世界线的中央一定存在中心宇宙。我会救下那个世界的Bucky,由此彻底改变所有的世界线。我会保护你们所有人。”

他本就站得很近,现在Bucky几乎能感觉到他的呼吸。

“如果你一辈子都找不到呢?”

“……我会找到的。”

如此固执。

 

Bucky一点一点地抽回自己的右手。他从拿出了藏在身后的另外两张纸。

“你在对比我和你原先那个Bucky的伤疤。”他道。显而易见,两份扫描图案分别印在两张纸上,左右都画满了大大小小的红圈。“我不知道我究竟是不是你的Bucky——但我知道你一定不是我的Steve。”

“我总梦见他。一小段一小段的画面,他在布鲁克林时的样子又瘦弱又倔强。那样的Steve绝不可能像你一样,因为一个疯狂的念头就在各个宇宙之间穿梭,不停地绑架一个个Bucky。”

他推开了Steve。

“如果我也攻击了你,我是不是也会被关进监狱?”

“没有如果。”Steve急切地解释道,“Bucky——你和她不一样,你不会……”

“没什么不一样的。”他摇头,“我是Bucky,她也是Bucky。既然你决定要为她打造一个监狱,那么我理应和她一起被关进去。”



-TBC


【CH-16】 【目录】 【CH-18】

评论(33)
热度(4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