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盾冬】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16

Title: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Or he will grab one himself)(And maybe more than one)

CP:含盾冬,可能会提及evanstan,主要角色是Bucky和Sebastian;

前景提要:

黑盾与反派合作,利用次元转换器在各个宇宙之间穿梭,所过之处吧唧不留。有一天他来到一个异常落后的世界,不费吹灰之力就带走了这里的吧唧——“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弱的吧唧了”黑盾这么说着,把人推进了自己的私人密室。最弱的吧唧回过神一看,密室里坐着詹吧唧冬吧唧girl吧唧等各种各样的吧唧。
“新来的?你是哪个世界的吧唧?”为首的一个开口问。
“……我,我不是吧唧。”最弱的那个惊魂未定,“我叫sebastian,是个演员……”

====================

照例先圈我喵 @喵型秃秃秃秃 

喵去哪里了啊



========================

【CH-15】 【目录】 【CH-17】


CH-16

 

Steve带回了第三个冬兵。

“哇哦。”Bucky惊叹。

“我到达的时间点已经太晚了。”Steve有些遗憾地解释道,他正和Bucky肩贴着肩地一块儿贴在隔离病房外的玻璃后,“刚完成义肢的手术,就被放进了冷冻舱。”

“我感叹的不是这个!”Bucky略微有些激动地伸出左手戳了戳防弹玻璃,“她——”

她——是个女孩儿。

“冬兵,再是我。现在你连女孩儿都不放过了。”

“只是一条染色体的差异——”Steve皱眉,Bucky的阴阳怪调令他一阵心烦意乱,“我们通过计算坐标来寻找宇宙,亲眼看见之前我也不知道她……”

“你和我解释干什么?”Bucky打断他,嘲讽一笑朝外退开几寸,像是赌气的小孩子一样,故意要离吵架的对象远一点儿。

短暂的冷场。

Steve首先犹豫着将余光瞥向身侧。他想伸手拍拍Bucky的肩膀,却又十分尴尬地拉不下脸。然而撇开别的不谈,他当然更享受多言而活跃的Bucky的陪伴,而非现下面无表情且一言不发的样子。

他试图找些话题。

“Bucky……”Steve问,飘忽的眼神扫过对方绿色的眼睛,最后停留在脸颊旁的发梢尾端,“我是不是从来没问过你——你的世界的Steve是个怎样的人?”

“是。”Bucky冷淡地说,“没问过。”

简单粗暴极了。Steve无奈地抿着嘴唇,多少有些束手无策。

这时Bucky叹了口气。“……事实上,我不知道。”他认真地回答道,“我几乎没有以前的记忆。但刚醒来时神盾局给过我一份有关我过去的资料。据说七十年前的火车行动中,我是唯一一个活下来的。”

也就是,那是一个存在美国队长却早已不再有Steve Rogers的世界。

 

几天后他听到了关于那个冬兵姑娘攻击Steve的消息。

冬日战姬——经过慎重的考虑Bucky决定如此称呼她——由于虚弱的身体状态而昏迷了很久。她醒来后,自称当时就在病房外的A.I.M研究员道,几乎是一眼就察觉到了美国队长身上的不同,立刻进入了戒备状态。

“Captain尝试着对她解释现下的情况,但她一直重复着同一句话。”那名热爱交谈的研究人员详细地描述着当时的情况,“——大概是说她必须回去。几次之后她就沉下了脸色,愤怒地瞪着Cap。等我刚数到10的时候,她就动手了。”

然而由于身体状态实在太差,加之手臂才刚连接,技术也十分老旧,事情以战姬伤口开裂,失血导致体力不支而再次陷入昏迷告终。

“谢谢。”Bucky由衷道谢,向A.I.M.员工的热枕八卦之心。

他回到房间,耐心地等待Steve来找他。或许他们得谈谈。

如他所料,半小时之后房门被推开。

“Steve,我……”

Bucky才开口就愣住了。他盯着Steve的脸,把事先准备的腹稿统统忘了个一干二净,两秒之后他靠着强大的毅力硬是将冲到嘴边的笑声重新塞回了喉咙。

“噗。”

“Bucky——!”

“哈哈哈哈哈哈哈——”

Steve颇为恼怒地背过身,试图以严肃的背影来掩饰他乌青的右眼——来自冬日战姬的“见面礼”。

 

“你刚才想说什么?”他们花了些时间来平复Bucky的心情(和Steve渗血的额角)。

“我想起了一点以前的事。”Bucky坐在床尾,举起右手比了个手势:“只有一点点——好像是我和Steve一起在街上跑。他看起来又瘦又矮。”

Steve的呼吸一滞。他不动声色地追问:“布鲁克林的街上?跑去哪儿?”

“我不知道。大概是一家商店吧,绿色的窗框,干净透明的玻璃。”

“Dorothy面包店?”

Bucky抬起头,绿眼睛直勾勾地望来,像是早已将他看穿。Steve几乎立刻开始后悔,他不该追问得如此冒进。

Bucky看起来平静极了。他微微曲起的双腿正轻轻地左右晃动着,然后渐渐地停了下来,放回地面,脚跟贴着床板。“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他露出了洞悉的眼神——Steve是十足地不擅长拐弯抹角,傻子才猜不出他在怀疑些什么。

并不擅长拐弯抹角的Steve紧紧抿着唇,但很快又恢复了冷静。事已至此,他干脆直截了当地询问:“你想接受记忆复苏治疗吗?”

“我为什么要?”Bucky反问。

“这很重要!”Steve一下子激动起来,谁又知道这对他几乎意味着全部,“假如你真的是……”

“假如我是。”Bucky打断了他,“你就会停止现在的行为,释放冬兵和战姬?”

“Bucky,我不能。”

“她不愿意呆在这儿。”

“我在保护她。”

“你绑架了她。”

“九头蛇才是俘虏她伤害她的那一个!”

“九头蛇?我经历过这个,一样活得好好的。”

“——你不好!”Steve低吼道。他瞪着隐隐发红的双眼,看起来焦虑且满含怒意。

停止,他告诉自己,Bucky正看着。

Steve闭上双眼,深呼吸,左手握住了右腕,试图克制整个右臂的微微颤抖。

“你没了左手,被九头蛇控制,经历了无数我不知晓你不记得但绝对存在的糟糕往事。还有……”他停下来,喉结滑动,吐出下一个词语似乎变得无比艰难,“……爆炸,再次失去左手——假肢——烧伤,失忆,被神盾局控制。而你却管这叫‘活得好好的’?”

Bucky没有反驳。这些都是事实,他没来由地感到一丝愧疚,但又有些委屈地认为失忆前的Bucky没照顾好自己的事不该怪到他头上。

“而她——”Steve指向门外,“她才刚失去手臂。接下来是更多的手术,苏联人,七十年的反复冷冻和洗脑,无数暗杀任务和更脏的活。那之后还有神盾局,还有任何一个能持有枪支的人——所有人都会伤害她。”

“你究竟在说什么?”

“Bucky……”Steve缓和下语气,无力地叹气道,“你不明白。不止是她,你,还有冬兵,一旦回到原来的世界迟早都会身陷危险。永无止境的纠纷,直到死去——是世界线想要伤害你。”

“你疯了。”他简短地定义道。这匪夷所思。

Steve缓慢而坚定地摇了摇头。“这就是事实。世界线将无止境的苦难加之于Bucky,只有在它已达成目的的世界,你们才能安全地活着。”

“那我呢?我还活着,你口中的‘世界线’就还没达成目的。”

“——你未必就是Bucky。”

哦,瞧,Bucky心想,他又不希望我是那个Bucky了。他一下子说不出话来,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嗓子眼儿。

争吵戛然而止,整个房间都陷入了沉默。

 

“我会保护你们的。”Steve最后说道。他伸手想揉一揉这个Bucky的后颈,然而微微一顿的左手最终落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无论如何。”

Bucky没有说话。


-TBC


【CH-15】 【目录】 【CH-17】

================









❀删减片段

Bucky(坐在床尾):先处理伤口。

Steve:恩。

Bucky(拍大腿):来。

Steve:(///////////)?!

评论(30)
热度(425)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