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盾冬】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3,4

Title:Give Captain America A Boyfriend(Or he will grab one himself)(And maybe more than one)

CP:含盾冬,可能会提及evanstan,主要角色是Bucky和Sebastian;

前景提要:

黑盾与反派合作,利用次元转换器在各个宇宙之间穿梭,所过之处吧唧不留。有一天他来到一个异常落后的世界,不费吹灰之力就带走了这里的吧唧——“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弱的吧唧了”黑盾这么说着,把人推进了自己的私人密室。最弱的吧唧回过神一看,密室里坐着詹吧唧冬吧唧girl吧唧等各种各样的吧唧。
“新来的?你是哪个世界的吧唧?”为首的一个开口问。
“……我,我不是吧唧。”最弱的那个惊魂未定,“我叫sebastian,是个演员……”


-----------------------------------

【CH-0102】 【目录】 【CH-0506】

(归档已支离破碎,全文补档见微博置顶)


CH-3

 

Sebastian蜷缩在墙角,Jamie建议他在做出下一步计划前先好好休息。

一整天的拍摄确实让他非常疲惫,可刚发生的、才告一段落的这些事搅得他的大脑又混乱又精神,实在没法放松休息。

没人会相信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事:他被来自某个世界的美国队长绑架了。

正常人当然不会相信,换做他自己也不会。拜托,美国队长只是个漫画角色,就算电影化再成功,那也依然只是个角色。

——可它就这么发生了。

他早该看出来那不是Chris!不提那套从没见过的新制服,Chris怎么可能像那样打招呼:亲切又疏离地微笑,一个简短的“好”,还有规规矩矩的不往别人胸口伸的手。要不是因为那张脸……Sebastian暗自辩解,普通人的世界里可不会从天而降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所以不去怀疑可不是他的错。

也就不可避免地导致了这难以置信的后果。

再糟一点,Sebastian都没能“难以置信”太久,因为紧接着他就被塞了一大堆关于情况有多坏的新设定。

他忍不住开始回忆刚才那个Bucky说过的话。

 

“这个世界的美国队长原本还是挺幸运的。虽然饱经磨难但好歹找回了他的Bucky,他们一同加入了复仇者联盟,互为壁垒并肩作战——直到一次该死的任务。

“那是冬兵的一次单人任务。他们是最好的搭档,但出于效率考虑,单人任务总是更多一些。总之,在通讯组的配合下,冬兵成功地突破了防线进入了任务目标所在的秘密研究室。空旷的地下空间里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依墙而列的冰冷设备和堆在中央的一个庞大而复杂的仪器——这是冬兵本人留下的描述。

“半分钟之后数以吨计的炸药彻底摧毁了整个实验基地。他们甚至没能找回一具尸体。”

Sebastian有些同情这个Steve。作为冬日战士的扮演者,他对于美国队长与冬日战士之间深厚的情谊再清楚不过。漫长又艰难的等待后迎来重逢,谁能想到等着他们的是一个如此充满恶意的结局。

“这里的Steve开始追查,任何涉及此事的人都在他的目标列表中。最后他成功地查出了真相:以默多克为首的先锋科技原本正在那个基地研究次元转换器。

“得到了真相,杀死了默多克——Steve完成了复仇,但这无法改变他失去了Bucky的事实。他失去了活下去的欲望,因为他再也找不回Bucky了。

“但随即,一个主意冒进了他的脑海。”

是的,太显而易见了——次元转换器。Sebastian喃喃自语。只是他不太明白,为什么Steve需要抓这么多的Bucky并且关在一起,其中还包括了两个美好的姑娘,导致这听上去有点儿……不恰当的邪恶。

“因为他不信任‘Steve’。”那个Bucky叹了口气,“他认为事实就是‘Steve无法保护好Bucky’,任何一个宇宙都是。所以与其让别的Bucky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受到伤害,不如由他亲自来‘保护’。”

荒谬。这根本行不通,Sebastian心想,这个美国队长不信任任何一个Steve,说明他内心深处不信任自己。既然如此,绑架再多的Bucky都不可能解决他心里的毛病,只会让他越来越痛苦。

 

“就没有什么办法能回去吗?”Sebastian皱着眉毛发愁。他要是回不去,拍摄进度可怎么办?《美国队长》还是一套系列电影,他的失踪会给整个剧组带来大麻烦。而且他的朋友们——还有别的谁的——一定都急坏了。

“要想回去就得用到次元转换器,但它在Steve手里;而我们甚至出不了这个密室。”

“这里的墙有多厚?”Sebastian打量了一下Bucky的手臂,又望向了坐在不远处的冬兵。禁锢着冬日战姬的镣铐显然是之后才安在墙上的,一定有办法打开(不然她要怎么上厕所呢)。既然他们有三个冬兵,三条金属臂……

“我不知道。”Bucky摇摇头,“但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冬兵?”

始终保持着沉默的冬兵望向这里,然后点了点头。他抬起左臂蓄力,狠狠地砸向墙壁。

一声闷响后,什么也没有发生。墙面依然光滑平整。

“振金。”他简短地解释,“Steve从各个宇宙收集振金,打造了这间密室。”

Sebastian注意到了他提及“Steve”时的语气。

“我倒不是很讨厌他。”冬兵迟疑了片刻,看上去有些顾虑,“我从冷冻仓里醒来,以为又有任务,却发现他站在边上,那些苏联人都死了。他救了我,我感激他。”

“他是最不着急的那一个。”巴恩斯中士的声音插了进来,“因为他的Steve在冰里还能睡个几十年。可我刚被九头蛇俘虏那个混蛋就把我带到了这儿——想想吧,Steve找不到我,一定会以为我已经死了。而我甚至没机会亲眼看看他长高之后的样子。”

巴恩斯中士在这儿呆久了,早就被剧透了人生。

冬兵冷冷地瞪了他一眼。

 

“看来你们内部也不是那么和谐。”Sebastian忧心忡忡的。

希望之火本就如此渺茫,现在干脆像是要熄灭了。

 

CH-4

 

“看来你们内部也不是那么和谐。”Sebastian忧心忡忡的。希望之火本就如此渺茫,现在干脆像是要熄灭了。

“大家的压力都很大,难免会有些摩擦。虽然冬兵不讨厌这个Steve,但他其实也更想回去。”Bucky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不用管,等首领回来就好了。”

首领——他们还有个首领。Steve到底抓了多少Bucky?

 

就在这时,机械运作的轻微声响传到了Sebastian的耳中。冰冷的金属声中原本光滑平整的墙面上出现了一扇缓缓打开的门。

门后是一条走廊,走进一个Bucky。

“等等,这里有扇门?这里有门那个混蛋还把我从上面扔下来?”Sebastian很好地控制住了情绪,对于又多一个Bucky的事实丝毫不感到吃惊,并且完美地完成了吐槽任务。

“……这扇门只通向Steve的卧室。”

收回前言,直接扔下来好像也没那么糟糕。

首领Bucky扫视了一圈(巴恩斯中士和冬兵在门开启的时候就结束了友好的眼神交流),径直朝着Sebastian走来。

“你是中心世界的Bucky?”原先安慰了Sebastian的Bucky主动离开了,于是他在那个位置缓缓坐下,看上去有些疲惫。

“Not Bucky。”Sebastian又解释了一遍关于演员和电影的事,“我就是个普通人,连金属臂都是假的。”他指了指躺在角落的金属臂道具,刚才往下拔了一截后他干脆取了下来,毕竟一直被箍着手臂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这就是原因。”首领Bucky却抿紧了嘴,像是在审视一件终极武器一般严肃地打量着Sebastian,“这就是为什么你们那个世界会被定义为中心世界的原因。”

Sebastian茫然地看着他。

“Steve弄错了。他对你的弱小感到疑惑,对中心世界的落后文明感到疑惑。”首领Bucky面色凝重,“不过现在我明白了,中心世界的特殊性并不在于时间线和文明的发展——它与我们所有宇宙都不同的一点是,在你们的世界里,Steve和Bucky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人,而是两个角色。”

“事实上,我猜那已经不是中心世界(center world)了,那是顶端世界(top world)。”

首领Bucky的思维非常敏捷且清晰——他已经意识到了Sebastian与Bucky们之间的维度差异。

“我确信你是唯一能帮助我们脱离困境的人。”

 

忽然被委以重任让Sebastian有些紧张,他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将要参与进一个秘密计划了——所以他又感到一丝兴奋,毕竟这些电影情节一般的事平常可没机会发生。他的一小部分思维悄悄发散,甚至开始想象自己将来接到类似角色时会不会由于现在的经历而表现出逼真的演技最后斩获奖项。

 

“在你的世界,创作者有能力控制Steve所在世界的任何一个人的命运,对不对?”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没错。”

“而按照常理推断,一个普通人想要成为创作者并不会有什么不可逾越的限制铁律。也就是说,你能成为创作者。”

“我想是的。”不谦虚地说一句,Sebastian觉得自己还挺有些做编剧的才能。

“所以,让我们大胆地猜想:当某些条件得到满足时,你就能拥有控制这个世界命运的能力。”

Sebastian瞪着大大的绿眼睛。

事实上首领Bucky的计划非常简单:

 

∵ 创作者能掌控世界

且 Sebastian和创作者出于同一维度的同一宇宙

∴ 让我们把Sebastian变成命运之神

 

Amazing——除了目瞪口呆他暂时做不出别的表情。

“……那,我去告诉Steve他抓错了人,证明我不是Bucky并且没有什么实际的用处,让他把我扔回原来的世界,最后我试试写一个剧本,安排你们的Steve们齐心协力打开次元通道,把大家都救回家?”

Sebastian发誓,他看见首领Bucky飞快地翻了一个白眼。

他觉得自己受到了嘲讽。

“当然不!”首领Bucky强烈反对,“绝不能让Steve知道真相——首先,如果你不是Bucky又对他毫无用处,他只会‘处理’了你,而不是好心地耗费大量反物质送你回家;第二,Steve并不比我愚蠢,一旦他得知真相,他不仅会设法让你消失,还会从你们的世界带回一个听话的好傀儡,按照他的意愿安排剧本。到时候他就成了掌控世界的神,再也没有人能救我们了!”

“……好吧,你是对的。”Sebastian意识到一旦Steve发现他的身份,他就再也不可能回家了。

“所以,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过去——”首领Bucky指了指墙角,“把那个玩具捡起来戴回去。因为Steve会再来到这里,绝不能被他发现你不是冬兵。”

“那个……”Sebastian有些抱歉地打断他,“我需要点别的东西。”

“什么?”

“润滑剂。”Sebastian说,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在开玩笑,他又重复了一遍,“我需要很多润滑剂。假金属臂戴起来很麻烦,我得有足够的润滑剂才能插进去。”

虽然这句话隐含着一个奇怪的双关,但他的表情非常严肃。

首领Bucky沉默地盯着他,大概半分钟之后才重新开口:“你会得到润滑剂的。”

出于好奇,Sebastian多嘴一句:“你连润滑剂都能搞到手?”

……

“你可以开始想想怎么安排‘剧本’。我会尽快找来纸和笔。”首领Bucky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TBC


【CH-0102】 【目录】 【CH-0506】

----------------------------------------

❀又长又无关紧要的注释:《漫威:未来之战》手游中Tony一行人查到了默多克头上,他表示他只是想研究奥创,但九头蛇想要利用次元转换器找到无穷多的帮手来统治世界(再往后的剧情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玩到那里就掉进氪金者学院和tsum大坑)。但是因为写的是Sebby,所以剧情也采用了MCU线。最后我就瞎编了新的设定——(接队2)这个世界盾冬重逢得很早,吧唧加入妇联,然后他们察觉了默多克对次元转换器的研究。默多克贸然引爆基地直接导致了美队的黑化,最后Steve杀了默多克并接手了AIM,开始收集宇宙能源与反物质以供研究次元转换器。

❀又长又无关紧要的注释2:默多克和AIM的关系详见百度。在这里和盾冬线的任何交集全是我瞎扯的╮(╯_╰)╭顺便由于MCU和漫画差异略大,考虑了几条大纲都觉得自己没法圆回来,就干脆全参考MCU剧情了。

评论(64)
热度(9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