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盾冬】The first time they kissed after 2000

(就是忽然想写接吻躲追捕的反转梗,不过依然没能抓住重点)

❀大概有点OOC



The first time they kissed after 2000 was not a good time

========================================


"Captain,请立即放下你的武器并停止私自带罪犯逃离!“

“放下武器!”


嘈杂的警告就在身后仿佛近在咫尺,但他们俩谁都没有停下脚步。


Steven紧握着冬兵的手,周旋在四通八达的小巷中试图甩掉身后那些尾巴。他没穿着那身制服,盾牌也丢失在十五分钟前的小冲突中,周围唯一算得上是武器的大概只有冬兵的左手——虽然他并不情愿承认这一点。

他们能做的只剩下跑,拼命地、丝毫不停歇地往前跑。

再一次拐出一个巷子时,眼前豁然开朗,马路对面赫然坐落着一家……


——商场!

Steven和冬兵对视一眼,在一刹那的停顿后同时举步冲过马路,和三三两两的人群一道混进了商场。


“Steve。"躲进楼梯间时冬兵叫住了对方。Steven立刻停下来望向他:Bucky才刚刚开始试图从九头蛇对他造成的毁灭性的影响中恢复,从一个冰冷的武器变回一个活生生的人。虽然多少还是有些沉默寡言,但他每一次主动开口说话,Steven无疑都会认真地倾听。

“你不应该带我逃。”冬兵皱着眉,看上去有些焦虑,“……他们甚至也对你开枪了。”

“也”——Steven为此感到难过。并不仅仅是因为不被理解,而是在不久前,允许射击美国队长的授权下放之前,四面八方的子弹都只飞向Bucky一个人。他已经尽全力去保护他了,盾牌上多了许多细碎的痕迹,但他没法一个人围住Bucky,所以总有子弹会打到那只冰冷而坚硬的铁胳膊……

Steven没有太多的选择,要是两天前他没有选择劫走Bucky,他的挚友就会再一次被关进棺材一样的监狱中。他想,在“冬兵”眼里,那种地方和九头蛇的冷冻仓或许根本没有区别。Bucky不再是九头蛇的武器了,可那些人依然打算和九头蛇做一样的事。


“别这样。”Steven按着冬兵的肩膀,“你知道的,重来多少次我还是会这么做。”

冬兵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短暂的交谈间隙中他们摸到了一个大概属于保安工作者的休息室。冬兵从柜子里找出了两套普通的常服,虽然有些小,但他们俩迅速地换上了。

“然后?”冬兵问。

“生活用品区。”Steven当即作出决定。

“三楼。”他记得和Steve一道跑进商场时瞥到的指示牌。


楼道底端已经传来了声音,他们立刻离开了楼梯间,发现刚好位于这家商场的男装楼层。Steven拉着冬兵走进一家人不是很多的店铺,顺手将两人原来的衣服留在了换衣间。

“没偷东西,不犯法。”一脸正直的美国队长出来时歪头对冬兵小声说道。

冬兵的嘴角有了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那我们身上的呢?”

“好吧——”Steven轻轻咳嗽了一下掩饰微笑,“我们都上神盾局的名单了,也不多这一桩。你说呢?”


下电梯时他们与刚跑上男装楼层的一个神盾局成员擦肩而过。

“我以为你们的人要更……难缠一点?”顺利来到三楼的生活用品区,人数显然变多的环境让冬兵稍稍松了口气。他还没习惯普通人群,但完全有能力判断对当下的情况来说什么环境更为安全。

“大概他们习惯了那个整洁又正义的美国队长,所以一时认不出脏兮兮的带着胡茬的Steven Rogers?”Steven一边戴上连帽衫的帽子一边自嘲道。

他们俩再一次一同笑了起来,但随即出现的七八个神盾局特工破坏了这一刻。


“这里。”Steven想起了些什么,拉着冬兵的手就往某个方向走。

……货架上放置着成排的安全套与润滑剂,显然这里是成人用品区域。冬兵有些不自在地抽了抽嘴角:老天,他被洗掉的只有记忆而不是常识好吗?七十年真是改变了太多事了……就连Steve都学会……

但确实是个有用的选择。

当两个男人肩并着肩,头挨着头,从货架上取下一瓶大瓶装的润滑剂并且开始小声讨论时,路过的神盾局成员只瞥了一眼就转开了头。

“……我这儿也没什么发现。”那个人的声音只隔了一个货架,Steven与冬兵站在原地都有些紧张。意识到他们捧着润滑剂的时间有些太久了,Steven赶紧把东西放了回去。

“好吧,我再找找。”货架另一边的声音说道。

有些不妙。他们不能在对方两次从不同方向经过时都背对着对方,训练有素的特工很容易留心到可疑的细节。但不远处刚好有另外两个特工走进了视野区域,这意味着他们不能现在拔腿离开……


等等,还有那个!

Steven又想起了什么,但却迟疑地望向了冬兵。对方的眼神疑惑但充满信任——Bucky总是无条件地相信Steve。

好吧,没时间了,那个特工就要走过来了——

“抱歉,Bucky……”Steven压低了声音说道,随即揽住了冬兵的腰,托起他的脑袋,低下头轻轻吻了下去——整套动作流畅无比。


Bucky的嘴唇非常柔软……


不不,不对,你得提防着那个特工!Steven提醒自己,这一次对方从另一侧走过,Bucky背对着那个方向,所以只要自己压低点脑袋就不会那么显眼……好的,他看了一眼就不自在地移开了眼睛。


Bucky的嘴唇真的非常柔软,但是干燥地不行……毕竟他们两天来一直在逃亡,没什么机会好好休息或是喝点水什么的。更别提他在这之前的日子了……


呃,well,他的意思是,神盾局的工作者可真难缠不是吗?很好,那个特工终于放过了这排货架,他转身了,他继续往后走了,他——


Bucky,Bucky抱住了他的背!天哪,他的右手在干什么——他的右手在轻轻抚摸着Steven宽阔的背。


冷静点,一定是因为背后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出现了别的特工。没错,所以Bucky选择了右手,他不能举起左手放在他的背上,因为Bucky的左手——


放在了他的胸口上!

不,不对,好吧,其实……


就在这时,冬兵条件反射地舔了舔嘴唇:这可不能怪他,这个小习惯从他还是完整的James Barnes就扎根在他身上了……所以就算现在他,他不小心地,碰到了点什么,也不能怪他,是不是?

柔软湿润的触感只出现了那么一下,可Steven总觉得它已经烙在了自己的嘴唇上。


好吧……他心想,呃,嗯。

他们就这么亲吻着,然后亲吻着,然后……


“打扰一下,队长,你们还得亲多久?”

忽然闯入的声音吓得他们俩猛地分开了:站在眼前的是美丽而锋利的女特工Natasha Romanoff。

以及在十米外围成了一个圈,纷纷安静地目瞪口呆着的神盾局特工们。

这就有点尴尬了。


“真抱歉队长,这次追捕的负责人之一是我。”Natasha耸了耸肩,“认真地?接吻这招还是我教给你的呢。”

不过你学得挺快,下手得也挺快嘛——Natasha还是对Steven表示了肯定。

“我,我没有下手……”Steven紧张地试图解释。他有些心虚地望向Bucky,却得到了一个安慰的眼神。

“我没关系。”冬兵面色平静地摇了摇头,“她——她有说过我们以前是那种关系。虽然我不太想地起来,但就现在来说,我不排斥刚才那个。”

哇哦——特工们在心底默默地爆炸了。

“等等,Natasha……?”Steven惊讶地望向他的红发同事,“我和Bucky……”

他略微停顿了一会儿思考着措辞:考虑他刚才和Bucky当众亲吻了,这时候直接声明“我和Bucky只是朋友”会显得非常欲盖弥彰。

但特工们并不打算给他更多闲聊的时间。两天的追捕该落下帷幕了,他们当众的任何人都不希望再一次放走强大而可怕的冬日战士。

Steven默默地与Bucky交换了一个眼神。

“RUN——”他怒吼着,与此同时冬兵举起了铁臂。


============================================

这个误会在很久之后才解开,因为那时候,和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都忙着逃跑、战斗、另一种形式的战斗,还有糟心的审判和心理治疗再加上一些别的什么的。

“……所以我们不是那种关系?”Bucky小声问道。他和Steve挨着,一起亲密地坐在沙发上。最近几个星期中他恢复得不错,越来越多的情绪被渐渐找回,有时候就连Steve都无法招架了。

“那你还想和我接吻吗?”他有些失落地看着他的挚友——就比如现在,瞧瞧那副受伤的模样。

“……当然。”

正直的Steven Rogers如是说道。


-END


评论(6)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