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准备销号,正在清理存货。
雷安部分已删除,会在下个号整理重发,以及填坑。

【柯TJ】未命名

柯TJ,带stucky,AU

送给太太  @豸苗口即   _(:зゝ∠)_

暂时想不好题目啊……求建议OuO

讲述了一个自作孽不可活,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的故事。

TJ破绽还是挺多的→_→找出3个以上的……并没有奖励╮(╯_╰)╭

====================================



1

“Bucky!”

 

有人拉住了他的手臂,就在他刚要走出酒店大厅的时候。

TJ垂着脑袋缓缓转过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对方的鞋子。然后他迷茫地抬起头,带着一丝天真的探寻意味打量着这个握着自己手臂的金发男人。

鞋子很漂亮,身上的西装平整贴身;英俊的面孔正直而坚定,那双美丽的蓝眼睛里却带着几近颤抖的悲伤。

TJ不解地眨了眨眼:“这位先生……有什么事吗?”

然而男人缓缓地放开了手,最终藏起了所有情绪,只是抱着歉意说了声对不起。

“没什么……是我认错人了……”他似乎还是没法将眼神从TJ脸上移开,“我很抱歉,但你和我以前的一个……朋友,真的很像。”

TJ沉默地抿着嘴,下一秒忽然展颜一笑:“要不是你的脸又帅又真诚,我会怀疑你在搭讪……不过嘛,鉴于你的脸真的很帅,我还是得多问一句,这是搭讪吗?”

他侧着脑袋挑眉一笑,露出了尖尖的小虎牙并用舌尖轻轻一舔。

男人有那么一瞬的晃神。“不、我真的不是……”他努力地解释道,“Bucky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你看起来和他真的很相似……虽然仔细一看还是有些区别,不过就像现在这样——”

他指了指歪着脑袋的TJ,有些害羞地笑了。“Bucky以前也经常这样子笑。”

TJ打量了一番四周,指了指侧厅的小餐厅:“想聊一聊吗?刚好我很闲——一直都很闲。”

 

“我叫James。你呢?”TJ将手机扔回口袋,脱下外套挂在了椅背上,端正地做好后望向了对面的人。

“Steven。”男人报上了自己的名字,“不过……‘James’?”

“恩?James怎么了?别告诉我你的那个——Bucky?——也叫James。”TJ噗嗤一笑,“BJ?这名字可真怪。”

“事实上,是真的。”Steven笑道,“但是是Jame Buchanan Barnes——My Bucky。”

“Well,Steven……”TJ盯着Steven的眼睛微微前倾了身体,“据我所知呢,人们称呼自己的‘好朋友’时,可不太会用中间名的昵称……和‘My’的前缀。”

Steven的脸上微微一僵:“你在暗示什么吗?”

“我可没有——”TJ调皮地眨了眨眼,“只不过嘛,刚好你和我的前男友也长得挺像的。”

不过也就只有脸比较像啦——TJ在心里挑剔的对比着:Steven是金发,那个笨蛋是更短的黑发,脸上还有硬硬的胡茬;Steven一脸纯良又天真,那个人警惕性太重一点儿都不好对付;Steven的眼睛像晴空下的瓦尔登湖,另一个的眼睛却深沉而危险……

“……好吧,James。你是做什么的?”

“唔……”TJ咬着下唇犹豫了片刻,“算是弹琴的吧。”

“算是?”

“我倒是想说自己是个音乐家……”他嘟囔着说,“不过显然的,我是没什么才华的那种。不然也不至于混成现在这个样子。”他伸手按住额头幽幽一声长叹,Steven注意到他纤细且骨节分明的手指——又是一个和Bucky不一样的地方。

“要是你愿意请我吃一顿饭的话,我可以为你弹一曲。”TJ指了指餐厅角落的一架钢琴,“《致爱丽丝》怎么样?就当送给你的Bucky。”

没有立刻等到回答,TJ垂下头开始玩弄餐具。

“好吧,如果失礼还请原谅。不过你不能怪我太直接,毕竟纽约就是这么对待我的。我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本来是打算来抢点东西吃的——呃,开个玩笑。事实上,我是来面试的。就这家餐厅,他们缺个弹琴的消遣,我就来碰碰运气,不过看来是不太顺利。”Steven注意到TJ用桌子下的另一只手悄悄地按住了胃,“多有意思,让一群餐厅管理对着音乐家们挑挑拣拣。”

善意的同情涌上了心间,Steven微笑着掏出了手机。“《致爱丽丝》吗?我很喜欢。我能录下来吗?或许将来有一天我可以放给Bucky听。”

“你是说……”TJ猛地抬起头,接着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

 

带着丝丝哀怨的轻快曲调飘扬在整个餐厅,TJ抬起头望向Steven,坐在餐桌前的男人手里握着一只手机,正望向这里认真地倾听着。

干得不错。

TJ低下头,在心底得意地夸奖着自己。

托某个笨蛋的福,他的弹奏技巧还没彻底生疏。不过平心而论,这个Steven和那个人确实挺像——难不成这种长相的人天生适合和自己相遇?算了算了,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晚餐解决了,要是待会儿再顺利一些的话,没准连住宿都能……

他喜滋滋地盘算着,再次抬起头望向Steven——

 

笑容顿时僵硬在了脸上,颤抖的手指同时按错了好几个音,刺耳得可怕的轰鸣声立刻响彻餐厅。

顾不上周围的顾客投来的不悦眼神,TJ像是见了鬼似的死死地盯着Steven所在的餐桌——男人的对面、自己原本的座位。就在他刚才低头的那么几秒之间那里不再空着了,另一个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坐了下来,正带着古怪的笑容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黑色的短发,让凶恶度翻倍再翻倍的胡茬,像是看到了猎物般兴奋的眼神……

男人拍了拍TJ随手挂在椅背上的衣服,轻松抹杀了TJ脑中尚未成型的逃跑计划——他的钱包和手机还在外套里,里面还有一小笔够活上两个星期的现金。就在他犹豫之际,那个男人又向他招了招手。

表面上和Steven如出一辙的温和笑容只让TJ如坠冰窟。他犹豫了许久,估摸着对方不像是要直接翻脸,最终还是站了起来。

一步步走回餐桌的过程缓慢得像是有几个世纪,逃跑的欲望在恐惧的驱使下不断怂恿着TJ转身离去。他早该想到的,那么相似的五官!亏他还在沾沾自喜,以为这是另一个送上门来的、纯良版的笨蛋……

不过最终他还是到达了终点。

 

“这是我朋友,Curtis。”Steven为他们互相介绍对方,“这是James,我们刚认识。”

Curtis自下而上直勾勾地盯着TJ,笑容开始褪去和善的外衣。

“Oh——James。”他微不可闻地冷笑了一声,“抱歉坐了你的位置,不过我已经让侍者去多搬一张椅子了。”

“看,来了。”Curtis点了点头向侍者表达了谢意。

“那么,你为什么不坐下来,和我们好好聊聊呢?James。”


=======================


【2】

评论(5)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准备销号的三俗人
Powered by LOFTER